关于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的管理办法
发布人: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规范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第一条 凡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必须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并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的要求。

第二条 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从事短暂参观活动,可以在我校相关教师的陪同下直接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联系,在不影响正常实验室开展工作的前提下,经管理人员允许并要按照实验室要求做好相关登记即可进入该实验室参观。

第三条 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从事实习或科研协作实验活动,必须事前向实验教学中心主管领导提出书面申请,阐明进入实验室目的、时间、工作内容等情况,经审查同意后,到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办理进入实验室的相关登记手续,由中心办公室与实验室管理者沟通做好相应工作安排。

第四条外来人员未经中心批准不得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违反规定者或造成设备损坏者,将予以严肃批评并追究其相应责任。

第五条未经实验室管理人员同意,禁止私自拷贝、外带实验室钥匙、信息资料等,不得剽窃、非法盗取实验室的科研成果,特别是严禁把危险品或剧毒品带入或带出实验室。

第六条 对违反本办法私自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的相关责任人,实验教学中心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上报学校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严肃处理。